文章自娱戏

唐山海对秦日月。

【周卫国*赵玉林】麻烦

周卫国*赵玉林 团苞


周卫国没有想到,一场对鬼子小分队的伏击战,能惹上这么一个麻烦——赵玉林。

和日军正交着火呢,也不知道人从哪里钻出来的,火力压制下鬼子一个没跑出来,这小家伙倒是完好无损,衣服、脸上都沾了不少炮灰,一见面登登登登就蹿到了虎子边上,眼睛亮亮的,上来就离了歪斜的给人敬了个礼,把徐虎的手给攥住了,“长官,你是这伙人长官是不?诶呦我天这炮火可太猛了,可教这群倒霉鬼子挨个够劲儿的。”

周卫国眉眼抽抽看他一眼,咳嗽一声,“什么人?到这干什么来了?没看着交着火呢,瞎跑什么!”

赵玉林“哦”了一声,就被周卫国一只手摁到地上,周卫国架着他那个驳壳枪连着放了两枪解决了最后两个日本兵,才又给人从地上扽起来,“虎不虎啊?仗还没打完聊起来了?”

赵玉林也不生气,看看虎子,又看看周卫国,乐呵呵道,“合着,您才是八路老总是吧?这位是你的大头兵?”

八路老总?大头兵?

这什么玩意儿啊?周卫国看着那张黑黢黢的脸,感觉自己在虎头山锻练出来的火蹭蹭直冒,他对徐虎叫一声,“把这个不知道哪来的给我绑了。杨大力你们几个,去看看小鬼子身上有什么好东西都带着,收拾完了回阳村!”

那黑小子呲着一口小白牙齿,嗓门虽然大却挺好听,“诶,老总怎么上来就绑人啊?我在这旮沓老老实实掰两个苞米,怎么惹着你们这些老总了,诶诶,您怎么走了?等等我。”

徐虎看这小子一眼,寻思着也是稀罕,绑上司、绑参谋长、国军长官这么多回,还是头一回绑一个脏小子。他伸手提溜着赵玉林手腕子上的粗麻绳,道,“你小子挺有意思,哪冒出来的?”

“就,就搁那玉米地里一直蹲着呐,”赵玉林抬手给徐虎作了个揖,“小长官,我可是良民啊,你们大长官脾气好不,能不能毙了我啊!”

得,这又改大长官小长官了,徐虎真是给赵玉林整得满头包,“行了行了,你可别行礼了,我们八路军不兴杀老百姓,你就跟着走吧。”

“哦。”赵玉林伸手用自己那件破烂衣裳抹了把脸,才又朝着徐虎一笑。

徐虎看着赵玉林那张稍微能看清的小脸,心里直犯嘀咕,这人怎么和团长还长得有点像呢。



评论(38)
热度(21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文章自娱戏 | Powered by LOFTER